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救世主们

02、对角巷


这条街道和藤丸立香想象的不太一样。

藤丸立香从连接了巴比伦宝库的抽屉里翻出来一条布条遮住哈利额头上的疤痕——哈利说,这里的巫师们好像都不清楚他长什么样、却都知道他额头上的这个闪电形状的疤痕,他们说这是那个黑魔王给他留下的。

“唔,那小哈利你先捂着吧,我回去问问家里人看怎么能解决吧!”藤丸立香乐观地说。他懒得回想那条布有什么附加作用,就直接给了哈利。

斯内普教授压抑着怒气看向毫无出门准备的藤丸立香和哈利,两个人都为即将到来的危险一颤,乖巧的跟上去一起向对角巷走去。

沙条们和白野们应该都会喜欢那里的吧……毕竟他们之前还演过类似的话剧?在进入对角巷之前,藤丸立香迟疑的想。

话剧是远在迦勒底时期的事了,那时新年伊始,迦勒底的各位深感无聊透顶,达芬奇亲就手工做了轮盘出来让大家互相伤害。沙条爱歌与沙条绫香在抽中来自魅影的选项音乐剧《歌剧魅影》之后表情有了一瞬间空白,沙条姐妹俩对视一眼,决定找最好说话的两位白野一起演反串。不过,最后也没有演成《歌剧魅影》,据说是因为作为技术指导、魅影本人听完他们四个的排练之后自闭了一整个正月。

四个人的剧本也就从《歌剧魅影》变成了英国魔法故事大编集合,拍摄的记录花絮里充满了四个日本人对与魔术不同的英国巫师体系的向往。

虽然在藤丸立香的印象里,属于他的这份向往已经被基尔什塔利亚和奥菲莉娅无情的打破了。

要不明天把他们六个一起召唤过来试试吧。藤丸立香做了决定。

对角巷……真的很热闹。

这是藤丸立香的第一感受。

“你昨天来的时候这里也这么……吵吗?”藤丸立香问。

哈利心有余悸地点了点头。

斯内普教授快步走在前方,藤丸立香和哈利非常无奈地对视一眼,从彼此的目光中都察觉到了一丝愤怒。

哈利在愤怒斯内普逐渐加快的步伐且敢怒不敢言,藤丸立香在愤怒斯内普从见到哈利……或者说认出哈利之后眼神中隐藏着的恨意。

迦勒底的救世主眯起眼睛,在斯内普带他们两人走进服装店时带着无害的微笑从口袋里掏出了英镑——哈利说这家店的主人是摩金夫人,这里是所有霍格沃茨的学生都要前来购买校服的地方,而整个对角巷,都是不收英镑只收金币的。

“天呐、西弗勒斯!你居然没有告诉这名新生那么重要的事情!”摩金夫人看着藤丸立香手中的英镑发出一声惊呼,“嘿,孩子,在对角巷里是不能使用麻瓜——哦、就是不能使用魔法的人的钱币的,你应该先去古灵阁将它兑换成加隆、西可和纳特。”

藤丸立香心里可太开心了。

藤丸立香其人,蔫儿坏。这个人被迦勒底的英灵们教导的阴阳怪气,甚至还有一部分传输给了哈利。哈利现在正绷着一张悲伤并自我反省着的脸,装得楚楚可怜:“对不起、夫人……这不关教授的事,是我没给立香解释清楚。”

斯内普得到了来自摩金夫人的怒视,他眯起眼眸看着两个男孩。

哈利和藤丸立香没有任何眼神或是表情的交流,这让斯内普突如其来的有些生不出来气:至少在表面上,这两个小恶魔没有任何互为同党的迹象。

然而,这些都不妨碍斯内普的恶语相向。

“难道他的救世主朋友没有乐善好施的兴趣吗?我们居然拥有一个吝啬的黄金男孩么?”斯内普拖着尾音说。

藤丸立香摸了摸手腕。他开始庆幸跟着他一起出门的是热衷于看他热闹的金固而非恩奇都或者吉尔伽美什了。

天之锁和天之楔多高傲啊,作为他们的挚友、臣子甚至御主,藤丸立香被一个自始至终一直进行言语攻击的教授这样说道,不生气才奇怪呢——虽然都知道男人口中的救世主不是特指藤丸立香,但这个称谓对全迦勒底而言就只指代了这个男孩而已,某两位吉尔伽美什估计会一边狂笑一边怒骂斯内普识人不清并对他进行人身攻击——就算全乌鲁克最好脾气的西杜丽估计都会前往神殿寻求帮助诅咒这个男人的。

摩金夫人记录了藤丸立香的身高一类的数据,十分慷慨的表示可以在逛完对角巷买完所有物品之后再来付钱并领走校服。藤丸立香欣然接受了这位夫人的好意,并向她祝福:“您一定拥有美好的一天,夫人。”

接下来的一个目的地就被顺势更改成为了古灵阁。

不得不说,藤丸立香对妖精这种生物的印象裂开了一个口。

“妈呀……阿尔托莉雅阿尔托利斯对不起但是,”藤丸立香捂住脸徒劳地复读,“我的妈呀……”

“我还问了海格。”哈利说,“海格说,妖精都是长这个样子的。”

藤丸立香表情扭曲。

藤丸立香对妖精的印象主要来自于凯尔特的光辉之貌和不列颠的花之魔术师,再加上兰斯洛特拍着胸脯保证过妖精是美貌的代言。而现在,这份认知被打破得彻彻底底,渣都没剩。

斯内普在藤丸立香为自己的年少无知哀悼的时候打破了沉寂的气氛:“我假设,你们还有哪怕一丁点的时间观念?”

藤丸立香面带感激的看向斯内普,深吸一口气后怀着荆轲曾吟唱过的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心情走去柜台,用身上的大部分英镑兑换了满满一口袋的金加隆。

藤丸立香毫无芥蒂的将其中的一半分给哈利,并且拍着胸脯保证自己肯定会毫不犹豫把手上的钱花光所以需要哈利帮忙保管,哈利眨了眨眼,满脸认真地信了。

斯内普刚想说些什么嘲讽,却被一个拖着长调的语句打断了。

藤丸立香抬起眼睛。入口有一位金发的男性走来。藤丸立香不太喜欢那个人身上的某些气息,金固也箍紧了他的手腕让他远离。

“原来你也会接下接领新生的活计,西弗勒斯?”男人笑着说,“我还以为你一定会在魔药室里消耗掉一整个假期。”

藤丸立香发现了自己不喜欢男人哪里了——他有着骄傲过头,身上带着与能力不匹配的傲慢,这让藤丸立香身上或多或少拥有的千里眼资质提醒他注意。

注意距离、注意态度、注意不要被背叛。

藤丸立香捏了捏紧绷着的金固。

“那就是那位小救世主吗?”男人问道,“德拉科回家之后可是一直在说想要和你做好朋友呢——我是卢修斯·马尔福,不介意的话,你倒是可以叫我一声叔叔。”

哈利愣了愣。

“你也认识我?”哈利问。

藤丸立香被哈利顾左右而言他的功力震惊了一下,他仔细打量哈利的神情,发现这个人居然只是单纯的好奇而已。

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觉得,自己果然不该期待一个十一岁的孩子能听懂试探。

“够了,卢修斯。”斯内普皱着眉头说,“社交之类的事情留到霍格沃茨再做,今天的主角可不是这位黄金男孩。”

卢修斯·马尔福恍然大悟般的打量藤丸立香,藤丸立香歪着头,冲卢修斯·马尔福露出一个微笑。

“好吧好吧,”卢修斯·马尔福点了点头,“那就先带这两位小绅士去购买必需品吧——那么,西弗勒斯,我们来日见。”

藤丸立香和哈利看着卢修斯·马尔福昂首挺胸地离开古灵阁,不由得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呃……那他是来干什么的?”

斯内普瞪了两人一眼,甩着他的黑色斗篷走出古灵阁。两个男孩无辜地对视,加快脚步小跑着跟了上去。

“希望你还记着怎么走去奥利凡德的魔杖店!”斯内普对哈利低声吼着,“现在、带着你的朋友到那儿去!立刻!”

哈利瑟缩了一下。斯内普并没有理会哈利与藤丸立香的反应,自顾自地离开了。

“……爷爷,麻烦你了。”藤丸立香说。

『吾知晓了、契约者啊。』暗影中的暗杀者回答。

哈利凭借着他尚且还拥有的印象带着藤丸立香走到了奥利凡德魔杖店。藤丸立香看着屋子里直达屋顶的摇摇欲坠的盒子们,不着痕迹的向门口退了一步。

“哦……又是一位小客人。”一位老先生从内间走了出来。藤丸立香听见哈利叫他奥利凡德先生,顺势鞠躬向他问好。

“不需要、不需要向我鞠躬,孩子,这个世界上没有多少人承得下你的礼——魔杖们告诉我,他们很高兴认识你。”奥利凡德摇着头说,“来吧,孩子,告诉我你的惯用手……哦、哦对、你或许不需要这样的要求,但还是告诉我吧,对巫师来说一根合适的魔杖可比剑要好用一些……还有你的臂长、我可以量一量吗?还有身高、你知道的,我需要知道这些。”

藤丸立香对奥利凡德肃然起敬。

他知道尊重万物。藤丸立香心想:这样的人,值得被世界所爱。

于是藤丸立香又向他鞠了一躬:“拜托您了,奥利凡德先生。”

奥利凡德摆了摆手,他从无数盒子中翻找出一个:“来试试这个吗?紫檀木的杖身和龙神经的杖芯?”

哈利有幸在两天之内见识到两次魔杖店里的浩劫。

奥利凡德甚至有些颓废。

“能用我提供的物品制作一只魔杖么?”藤丸立香问,他从口袋里取出一朵粉紫色的花和一小段香柏树,“这是馈赠,我想让它们用在合适的地方。”

那是来自阿瓦隆的花朵、那是来自上下埃及的神树。

奥利凡德接受了藤丸立香的建议,他神经质地捧着那朵花与那段树木,嘴里的词句含糊不清:“当然没问题、当然没问题,在霍格沃茨开学前你就能收到他……相信我吧,相信奥利凡德!”

藤丸立香从口袋里翻出来数十个金加隆,数都没数就在奥利凡德还沉迷于梦幻之花与神话之树的时候将钱放在堆着的不少魔杖边上,和哈利一起退出了魔杖店。

藤丸立香和哈利刚走出奥利凡德魔杖店,就看到斯内普正黑着脸站在那里。

“我希望你们至少可以理解‘速速缩小’和‘速速变大’之间的区别。”斯内普一字一顿地说。他将一个小口袋扔进藤丸立香怀里,恶狠狠地说:“现在,带上你的书、校服和坩埚回家里去!”

藤丸立香和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斯内普大踏步离开。两个男孩对视一眼,哈利从口袋里取出他的魔杖,学着斯内普的语调指着那个小口袋说道:“速速缩小!”

口袋没有动。

于是哈利换了咒语:“速速变大!”

口袋以令哈利和藤丸立香惊讶的速度膨胀起来。哈利在口袋不再变化之后打开了它,从里面翻出了一套坩埚、一套课本和他们还没有付钱的一整套校服。

“斯内普教授意外的是个好人啊……”哈利说,“但是、我们要怎么还他钱啊?”

“现在的重点应该是我们要怎么回家吧……不然怎么还他钱?”藤丸立香吐槽。他挠了挠耳后的碎发,“要不然,我去把加隆兑换回英镑,咱们打车回去?”

『那个人去见了那个马尔福。』山中老人在藤丸立香耳边说,『他们聊到了一位主人(Lord)。』

藤丸立香眯起眼。

“就这么干吧,”藤丸立香拍板,“不过、哈利,你知道怎么从对角巷出去对吧?”

“我知道啊!”哈利振奋起来,“海格教过我了!”





突然偏向SSHP的故事线……


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到GGAD——(恶龙咆哮)

评论(14)
热度(75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